服役心得文

成功嶺流程

入成功嶺

流程說明

入成功嶺 -> 役別徵選 -> 上課 -> 期末鑒測 -> 下單位

入成功嶺:
    會有分隊長與區隊長帶帶領大家進行一些資料填寫、注意事項說明、健康檢查、理髮等動作,務必小心身上所發放的物品都不要弄丟,時間非常的敢所以一定要小心。

役別徵選:
    會在剛進成功嶺的第一週進行役別徵選,會在徵選前發放這梯可以選填的役別,上面也會有很多該役別的徵選條件與順位,選擇 4~5 個役別當天可以跑役別用
    個人建議不錯的役別:
    1. 教育役
    2. 環保役
    3. 社會役
    4. 文化役
    5. 觀光役

上課:
    上課的內容就是考試可能會考的東西,通常我在上課的時候都在看題庫,如果不利用那個時間看題庫的話...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幹嘛xd

期末鑒測:
    期末評比的分數主要有分幾個: 3000 公尺徒手跑步、基本教練、筆試成績、內務評比。
    基本上每天早上都要跑越野的 3000 公尺跑步,如果平常時間都可以跑的玩那鑒測一定沒問題,基本上都要拿滿分。
    基本教練在每天都會又些時間可以進行練習,我相信隊長他們都會交的很好,但要拿滿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就盡量去拿了。
    內務評比是每天都會做的事情,毛巾的擺放、豆腐被子、豆腐蚊帳、鞋板、置物櫃等都屬於內務評比的範圍內,基本上剛開始每天都可能會被扣分,要慢慢加強自己的內務要求,到後面自然就可能會變成加分了。

個人經驗談建議可以攜帶的東西

牙刷(建議買兩個)
洗衣袋(買兩個)
牙膏、牙刷(建議買兩個)
針線盒(建議買營站賣的)
三合一的洗澡用品
平板衛生紙(內務檢查用、可以當天買)
爽身粉(晚上睡覺很熱)
行動電源(充手機用就不用帶電源)
小包面紙(隨身攜帶)
濕紙巾(看個人需求)
防蚊液
襪子、內衣、內褲(建議買多一點)

專訓

專訓的部份每個役別的內容與時間都不一致,我是以社會役社會及家庭屬為例:139T 社會役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屬 專訓內容與注意事項

下單位

兒福中心一景

這邊有之前學長寫的心得文給大家參考一下:兒福中心 - 心得文

之後有想到的在補充xd